国际金融协会:自由浮动的新兴市场货币帮助抵御了经济放缓影响

新华财经北京6月5日电  国际金融协会(IIF)表示,自由交易的新兴市场货币可能正在帮助它们本国的经济躲过冠状病毒大流行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所带来的一些影响。

经济学家Robin Brooks和Jonathan Fortun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Covid-19和全球不确定性加剧的背景下,实施灵活汇率的理由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实际贬值有助于保护大宗商品进出口国,巴西、土耳其和南非的经常账户状况都有所改善。

经济学家们写道,许多发展中国家的货币贬值使它们对投资者而言显得更被低估,为大流行病所造成的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后果提供了缓冲。

IIF也表示,那些直接将本国货币与美元挂钩的国家,如沙特阿拉伯,还有实行准盯住美元汇率制度的国家如埃及,以及美元化经济体,如厄瓜多尔,则不是这种情况;这些国家的经常账户状况一直在稳步恶化。

对于那些盯住美元的国家来说,转向更加灵活的汇率是一个风险,尤其是在交易员寻求安全、推高美元并推高其余实行盯住汇率的货币实际有效汇率的情况下。Brooks和Fortun写道,对于那些不允许本币升值的国家,汇率高估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这种汇率升值对增长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