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月建筑业PMI回升至28.9

新华财经伦敦6月5日电(记者杨海若)据英国IHS Markit/CIPS公司2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5月建筑业经理人指数(PMI)为28.9,较上月8.2的历史最低值有所上升,表明下跌势头减慢。

IHS Markit公司的经济总监蒂姆.摩尔(Tim Moore)表示,现场工作的逐步重启有助于缓解5月份英国建筑总产量的下降,但是最新调查显示,持续的业务关闭和整个供应链的中断阻碍了复苏进程。建筑业新订单的下降速度已经超过了服务业和建筑业。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Samuel Tombs)认为,鉴于目前银行在经济复苏过程中更有能力提供信贷,而公共部门投资将会增加,英国建筑业的低迷应该不会像2008-09年的衰退那样严重和持久。

随着建筑业PMI数据出炉,英国5月全行业PMI加权后为29.9,高于4月的最低点13.4。凯投宏观的英国经济学家露丝.格里高利(Ruth Gregory)认为,5月全行业PMI的反弹表明,英国经济正处于恢复正常的漫长道路中。英国央行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预计到明年6月期间英国央行将宣布另外35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政策。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