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航空从DAX“降级”至MDAX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6月5日电(记者沈忠浩)德交所集团4日晚发布公告说,从6月22日起,汉莎航空将不再作为德国蓝筹股指数DAX成分股,“降级”至MDAX。 与此同时,柏林房地产公司德意志住宅(Deutsche Wohnen)将被纳入DAX指数。

根据股票交易量和市值,德交所集团每年对DAX、MDAX、SDAX和TecDAX成分股进行4次“洗牌”。

受新冠疫情冲击,2月下旬以来汉莎航空股价下跌逾40%,截至6月4日收盘,市值大幅缩水至47.5亿欧元。与此同时,德意志住宅近半年股价上涨逾20%,市值接近150亿欧元。

汉莎是德国载旗航空公司,总部位于德国科隆,此前连续32年作为DAX成分股。总部位于柏林的德意志住宅是德国第二大私有房屋出租商,在全德拥有约16万套住宅。

DAX(又称DAX30)是德国股市最著名的指数,也是德交所集团的蓝筹股指,1988年7月1日以来与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主板中30家最大、股票流动性最高的企业股价挂钩,其中大部分为制造企业。DAX市值约为德国上市公司总市值的80%,并与全球超过15万种金融衍生品挂钩。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