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谴责美国新制裁7个古巴实体

新华财经哈瓦那6月4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3日谴责美国政府扩大制裁范围,又将7个古巴实体纳入制裁名单。

美国国务院3日宣布,将古巴的1家金融机构、3家酒店、2个潜水中心和1个海洋公园纳入制裁名单。美方宣称,古巴政府利用这些实体获利。罗德里格斯就此在社交媒体上回应,坚决反对这一做法,美方在新冠疫情期间加紧对古制裁是“可耻、犯罪”行为。

目前,美国已将超过200个古巴实体列入制裁名单。按美方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古巴政府多次表示,该制裁名单毫无根据,美方企图从经济上扼杀古巴。

1959年古巴革命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交。次年,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并没有全面解除对古巴的封锁。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再次收紧对古巴政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