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简报:印度新冠确诊病例数破20万 中、南美洲国家疫情堪忧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3日全球疫情简报:印度新冠确诊病例数破20万 中、南美洲国家疫情堪忧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日10时(北京时间3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93246例,达到6287771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21例,达到379941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4日8时07分,全球确诊病例达6393956例,死亡病例为383318例。美国确诊病例达1849852例,死亡病例为107099例。

新闻事件

印度卫生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该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8909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确诊总数也突破20万例。印度已实施全国封锁两个多月,但印度专家认为疫情高峰尚未到来。

世界卫生组织3日对新冠疫情在中、南美洲许多国家加速蔓延表示担忧,建议这些国家将其他国家的成功经验和知识与当地情况结合,采取全面、持续的抗疫措施。

德国政府3日决定,将从本月15日起取消针对欧盟除西班牙外其他成员国的旅行警告。

随着新冠疫情进一步趋缓,意大利3日起开放本国跨大区旅行,并允许欧盟和申根区国家以及英国游客不受限制入境。

芬兰国家卫生与福利研究所2日表示,初步研究结果显示,污水中的新冠病毒核糖核酸含量基本可以反映病毒在特定地区的传播情况。

伊朗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两天突破3000例大关,为4月以来最高,表明疫情出现了明显反弹。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近日表示,由于人们疏于保持社交距离,增加了非必要出行,卫生规范执行松懈,确诊和死亡病例又有所增加。

新西兰卫生部3日宣布,新西兰已连续12天无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西兰抗疫表现超过预期,内阁接下来开会商讨后有望批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从10日开始下调新冠疫情防控响应级别至一级。

截至2日拉美地区已有10个国家的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其中巴西、秘鲁和智利超过10万例,墨西哥接近10万例,抗疫形势十分严峻。为应对疫情,智利增加医疗资源,古巴继续实施严格隔离措施。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各国已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152442例,累计死亡4344例,累计治愈63661例。由于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非洲多国推迟学校复课时间。

涉华动态

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2日表示,他代表苏丹政府对中国医疗专家组的到访并积极协助苏方抗疫表示热烈欢迎。布尔汉当天会见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时说,中国是第一个向苏丹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的国家,苏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帮助深表感谢,将永远铭记中方的深厚情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