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航空集团一季度净亏损21亿欧元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6月4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汉莎航空集团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冲击,今年第一季度汉莎净亏损21亿欧元

汉莎首席执行官Carsten Spohr表示,近几个月,全球空中交通几乎陷入停滞,对汉莎的业绩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影响。鉴于需求复苏非常缓慢,汉莎必须采取影响深远的重组措施。

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汉莎旅客运输量同比减少26.1%,航班载客率降至73.3%。同时,货运量同比减少15%,货运总里程减少15.5%。受此影响,一季度汉莎经营收入同比减少18%至64亿欧元。

财报还显示,4月至5月,汉莎763架飞机中约700架停飞,运力下降逾95%。其中,4月份旅客运输量同比减少98.1%,航班载客率降至47.5%;货运量同比减少60.7%,货运总里程减少53.1%。

汉莎计划通过裁员、缩减机队规模、推迟维修项目、延后接收新飞机等大幅削减单位成本。鉴于航空运输需求恢复缓慢,汉莎预计2021年和2022年其机队中将分别有300架飞机和200架飞机停飞。即使2023年危机结束后,汉莎机队总规模预计仍将比目前减少100架。

近日,汉莎董事会和监事会已分别批准接受包含欧盟附带条件的政府救助方案。根据该方案,德国联邦政府向汉莎提供90亿欧元救助,并取得汉莎至少20%的股权。同时,汉莎向欧洲竞争对手出让法兰克福机场、慕尼黑机场每天共计24对航班的起降权。

汉莎是欧洲主要的航空运输集团,旗下拥有汉莎航空、瑞士国际航空、奥地利航空、布鲁塞尔航空、欧洲之翼等多家航空公司,总部位于德国科隆,员工总数逾13.8万。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