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5月失业人数环比继续增长

新华财经柏林6月4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劳工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5月份德国失业人数为287.5万人,环比增加23.8万人。当月失业率为6.3%,环比上升0.5%。

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在一份声明中说,5月德国失业人数再次增加,但增幅小于4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劳动力市场“依旧处于重压之下”,企业对于新员工的需求继续下降。

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霍尔格.舍费尔(Holger Schaefer)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当月劳动力市场数据依旧“带来希望”,德国迄今没有发生巨大的裁员潮,同时企业将继续“大量依靠”短时工作制度。

德国联邦劳工局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和4月,超过1000万人登记申请短时工作。短时工作制是指在企业遭遇严重经营困难时,德国政府为保障员工不流失或不失业而采取的救济措施。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2009年,德国仅有330万人申请短时工作。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