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时隔12个月再次出现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逆差 规模创近9年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央行4日发布的初步核实数据显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4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出现31.2亿美元逆差,自2019年4月后时隔12个月出现逆差,规模创下2011年1月以来新高。

统计显示,4月货物贸易收支顺差仅为8.2亿美元,为2012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服务项目逆差规模较去年同期进一步扩大。韩国人对外直接投资增加6.6亿美元,外国人对韩直接投资增加5.5亿美元。得益于疫情缓解推动投资者信心回升,韩国人对海外证券市场投资和外国人对韩证券市场投资分别增加71.8亿美元和30.7亿美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