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造业深陷低迷 经济复苏路阻且长

新华财经北京6月2日电   英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0.7,较初值微升,但制造业仍处于低迷之中。

IHS MARKIT主管Dobson称,英国制造业5月产量、新订单和就业再次大幅下降,原因是抗击新冠肺炎蔓延的限制措施进一步对经济活动、需求和全球供应链造成广泛破坏,制造业仍深陷近期记忆中最严重的低迷之中。

然而,乐观的看法是,自4月以来,生产萎缩速度已大幅放缓,这意味着,在感染病例没有再度上升的情况下,最糟糕的生产低迷时期可能已经过去。随着封锁限制的放松、消费者重返工作岗位、全球经济活动重新启动,制造商面临的压力应该会进一步缓解。

分析称,工作方式的变化、新冠肺炎限制措施可能实施的时间不确定,需求疲软以及对英国脱欧的担忧都表明,英国经济复苏将持续很长时间。

汇丰分析师表示,英国脱欧风险已再度浮出水面,因为英国政府继续排除延长过渡期的可能性,而且在2020年底之前可能难以达成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

另外,外国投资者将股票收益汇出,英国作为净债务人的地位也造成持续拖累,随着英国进入严重衰退,之后经济复苏将非常缓慢。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