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4月经济萎缩14.1%

新华财经圣地亚哥6月1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央行1日发布公报称,根据初步统计,智利4月经济同比萎缩14.1%。剔除季节性因素影响后,经济环比下降8.7%,同比下降12.4%。

公报说,智利矿业4月下滑0.1%,非矿业下滑15.5%,这主要是因为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冲击。公报提到,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为服务业和商业,其次是建筑业和制造业,服务业中教育、交通、餐饮、旅馆和企业服务所受影响最为突出。剔除季节性因素影响后,4月份矿业环比增长0.9%,非矿业环比下降9.7%。

央行公报称新冠疫情危机对基础数据收集造成了一定影响,央行后续还会对统计数字进行相应调整。

智利财政部长布里奥内斯(Ignacio Briones)1日召开发布会称,4月是智利是有记录以来最差的月度经济表现。

布里奥内斯说,虽然智利经济在结构上比较健康,但是因为疫情采取的预防性隔离和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使得经济只能保持部分运转。他说,在度过疫情最艰难的阶段后,逐步复工恢复正常后,“智利应当会扭转目前的状况”。他表示,根据最新的经济运行情况,智利将调整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目前智利财政部和央行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分别为-2%和-1.5%到-2.5%。

根据智利央行5月18日发布的数字,今年一季度智利经济增长0.4%。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