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汉莎航空董事会为获欧盟救助同意出让航班起降权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5月31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汉莎航空集团董事会30日决定接受包含欧盟附带条件的政府救助方案。

根据汉莎当天发布的新闻公告,按照欧盟要求,汉莎航空将出让法兰克福机场和慕尼黑机场每天共计48个航班的起降权,涉及8架飞机。至少1年半内,这些航班的起降权仅出让给入驻两家机场的“新竞争对手”,且仅限于在新冠疫情中未获政府大规模资金支持的欧洲竞争对手。

公告说,包含了对欧盟承诺的救助方案必须得到汉莎监事会批准。汉莎还计划在近期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德国联邦政府25日同意通过经济稳定基金向汉莎提供90亿欧元救助,同时取得汉莎至少20%的股权。

受新冠疫情冲击,3月以来,汉莎旅客运输量骤减,大量航班停飞,经营陷入困境。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