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19至2020财年的赤字率超出计划至4.6%

新华财经孟买5月30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政府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019至2020财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超出计划80个基点,至4.6%。

印度2019至2020财年的最初计划是,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为3.3%,低于上个财年的3.4%。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今年2月份将这一数字修正为3.8%。

但这一赤字目标一提出就遭到市场怀疑。2019年7月,印度经济降速已经非常明显,政府需要加大开支刺激经济,财政赤字只可能高于而不是低于上个财年。

2019年9月,印度财政部为刺激经济,出台了包括促进出口、建立住房基金、削减企业税等方面的措施。市场预期,这些政策将提高财政赤字比例。

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市场担心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印度财政赤字的扩大主要原因在于经济降速导致的收入下降。印度2019至2020财年的财政收入为17.5万亿卢比,低于此前预估的19.31万亿卢比。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