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新冠确诊病例升至5457例

新华财经巴格达5月29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卫生部28日说,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22例,累计确诊病例5457例。

数据显示,新增确诊病例中有224例出现在首都巴格达。伊拉克全国累计治愈病例2971例,累计死亡病例179例。

伊拉克卫生部长哈桑·塔米米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国的新冠疫情是可控的,最近新增确诊病例数急剧上升是因为检测量在增加。流动医疗队正在包括巴格达在内的疫情最严重地区进行检测。7所用于专门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已建成,将于下周投入使用,每所医院能够提供50张以上床位。

伊拉克自3月中旬起实施宵禁、禁飞、禁止人员省际流动等严格防控措施,效果显著。但随着防控措施逐渐放松,疫情出现抬头趋势。为防止开斋节假期期间出现疫情扩散,伊拉克政府决定自5月22日至30日实施严格的全天候“禁足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