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央行一年来首次降息

新华财经内罗毕5月29日电(记者丁蕾)尼日利亚央行行长戈德温•埃梅菲莱28日宣布,下调基准利率100个基点至12.5%。这是尼日利亚央行自2019年3月以来的首次降息

埃梅菲莱当天在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货币政策委员会中的10名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7人认为应该降息100个基点,2人认为应该降息150个基点,还有1人则认为应该降息200个基点。

目前尼日利亚基准利率为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埃梅菲莱同时宣布维持存款准备金率、基准利率浮动区间和流动性比率等货币政策参数不变。

埃梅菲莱说,政府应根据情况逐步重新开放经济,并强调尼日利亚推动经济多元化发展的迫切性。

他还表示,虽然今年二、三季度尼日利亚经济预计将大幅萎缩,但如果刺激政策得以有效实施,四季度经济仍有可能恢复正增长。

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尼日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扣除物价因素后同比增长1.87%,从环比看则下降14.27%。一季度同比增速录得2018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结束此前连续三个季度增幅扩大的趋势。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