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新冠疫情或加剧收入不平等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Patrick Harker表示,新冠疫情正在加剧美国在收入和种族方面的不平等。

Harker为一个线上活动准备的讲稿中表示,美国在这场危机中陷入一个令人不安的不平等局面,面临严重的收入、财富和机会不平等。

他引用了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的收入不平等达到了50年来的最高水平;他也提到圣路易斯联储一项研究,表明截至2016年美国前10%的家庭控制了77%的全国财富。他补充说,费城联储研究人员发现,为阻止病毒传播而实施的封锁措施严重打击了低收入社区和家庭的就业。

今年在FOMC有投票权的Harker表示,收入较少的人可能会花钱,而高收入者会存钱。消费支出约占美国GDP的70%。疫情之后,确保经济持久扩张至关重要。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