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受近30年最大蝗灾 对其糖产量及出口影响有限

新华财经孟买5月29日电(记者张亚东)尽管印度目前正在遭受近30年来最大的蝗灾,但由于蝗灾主要影响地区不是印度主要甘蔗产区,且印度大部分甘蔗已经收获完成,蝗灾对印度的糖产量及出口构成的影响微乎其微。

目前印度蝗灾受影响地区主要集中在拉贾斯坦邦、古吉拉特邦、中央邦和哈里亚纳邦等几个邦。5月27日,在印度的北方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也开始发现成群的蝗虫。

传统上,印度主要甘蔗产区集中在三个邦,分别是北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以及卡纳塔克邦。尽管北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均已发现蝗虫,相对其他地区来说,蝗灾的影响还很小。卡纳塔克邦位于印度的中南部地区,尚未报告发现蝗虫。

从季节来说,目前印度的甘蔗基本已经收获完成。印度糖业协会(ISMA)在4月份曾表示,截至4月15日,印度的糖产量已达到2478万吨,较上年同期的3117万吨下降20%。印度糖业协会此前曾预计,印度2019—20年糖产量可能会从上个年度的3300万吨下降至2600万吨。印度糖销售年度从每年的10月份开始,至次年的9月份。

截至3月31日,印度北方邦产糖972万吨,超过上年同期的956.7万吨;马哈拉施特拉邦产糖587万吨,比上年同期的1051.6万吨大幅减少。

据了解,印度目前糖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的原因主要为大封锁政策造成的。在4月份,印度实施严格的封锁政策,部分甘蔗无法运输,糖厂也基本关门歇业,对糖的产量产生明显影响。

在出口方面,印度糖业协会表示,全球糖价的突然下跌以及印度的大封锁政策都影响到印度糖的出口,但卢比兑美元汇率的贬值则有利于印度糖的出口。由于泰国糖产量的下降,印度将把糖出口的目的地瞄准在印尼等国家。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