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2.3万人 连续第八周回落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美国至5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录得212.3万人,低于前值的244.6 万,高于市场预期的210万人;前值由243.8万上修至了244.6 万,过去十周美国新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超过4000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至5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八周回落,美国至5月1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亦从历史高位回落。

分析师评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达212.3万人,过去十周新增失业人数达到4076.7万人,超过历史上任何时期的失业人数,相当于美国劳动力的1/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续请失业金人数出现下降,意味着重新开放使得一些人可以避免申请失业金。

高盛则表示,美国失业危机不会阻碍近期的经济复苏,但也不太可能很快消失。预计美国2021年下半年的失业率大约为8%,仍将远高于大多数其它发达经济体。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