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2万

新华财经马普托5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非洲地区新冠累计确诊病例119391例,累计死亡3589例,累计治愈48618例。

从确诊病例数量来看,非洲地区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是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和摩洛哥,这5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占非洲地区总数过半。

27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多的国家有:南非新增1673例,累计确诊25937例;加纳新增153例,累计确诊7117例;赞比亚新增137例,累计确诊1057例;肯尼亚新增123例,累计确诊1471例。

新增病例数在50例至100例之间的国家有塞内加尔、科特迪瓦、津巴布韦等。

南非卫生部表示,该国疫情当前已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但由于严重缺乏检测设备,无法满足现有检测需求。

尼日利亚卫生部官员称,该国已建立112个新冠治疗隔离中心,拥有5000多张床位。该国将逐渐进入疫情防控下一阶段,包括即将采取解除“封城”措施,急需进一步增强病患收治能力。

塞内加尔作为2022年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国,该国国家奥林匹克及体育委员会27日在新闻公报中称,虽然新冠疫情使许多活动停止,但青奥会的筹备工作仍在推进。(执笔记者:聂祖国;参与记者:吴长伟、邢建桥、许正、文浩、张玉亮、张改萍、赵宇鹏、白林、郑扬子、荆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