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航空推迟接受政府救助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5月28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德国汉莎航空集团监事会27日宣布推迟就接受德国政府90亿欧元救助方案作出决定。

根据汉莎发布的新闻公告,该集团监事会注意到欧盟委员会对救助方案提出了附带条件,可能削弱汉莎的两大航空枢纽——法兰克福机场和慕尼黑机场的功能,因此必须深入分析附带条件对汉莎造成的经济影响,包括寻求可能的替代方案。

公告说,汉莎航空集团监事会无法批准包含欧盟附带条件的政府救助方案,但坚持认为,政府救助是维持汉莎偿付能力唯一可行的途径。

此外,汉莎有关接受政府救助的特别股东大会也暂不召开。

德国联邦政府25日同意通过经济稳定基金向汉莎提供90亿欧元救助,同时取得汉莎至少20%的股权。该救助方案需得到汉莎董事会和监事会,以及欧盟委员会批准。

据德国媒体报道,欧盟向汉莎提出的附带条件包括向竞争对手让渡法兰克福机场和慕尼黑机场部分航班的起降权。对此,包括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多名德国政府官员表示反对。

汉莎是欧洲主要的航空运输集团,总部位于德国科隆,员工总数逾13.8万。受新冠疫情冲击,3月以来,汉莎旅客运输量骤减,大量航班停飞,经营陷入困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