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维珍轨道公司空基火箭首射失败

外媒称,英国富豪理查德·布兰森旗下航天企业维珍轨道公司5月25日进行的首次新火箭试验发射遭遇失败。

据美联社洛杉矶5月25日报道,该火箭由一架波音747飞机搭载,并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附近的太平洋上空被释放到空中。

直到火箭被这架绰号为“宇宙女孩”的巨型喷气式客机从左机翼下方释放出的片刻之后,这次发射似乎还一直是顺利的。

维珍轨道公司在其关于此次发射的官方推特评论中说:“我们已确认从飞机上顺利释放出了火箭。不过,发射任务在火箭进入飞行后不久就被中止。‘宇宙女孩’和我们的飞行机组是安全的,并正在返回基地。”

关于火箭出了什么问题还没有直接说法。该火箭上搭载了一枚试验卫星。

维珍轨道公司负责特别项目的副总裁威尔·波梅兰茨23日在一次飞行前吹风会上评论说,火箭的首次发射大约有一半会失败。

维珍轨道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哈特在这次吹风会上说,已经进行了很多次试验、讨论和内测以证实系统已准备就绪。

哈特说:“归根结底,问题始终是有没有把一切都思考到了,是否还存在任何缺陷或裂缝,而这些问题只有当你投入飞行的时候才会知道。”

报道称,这架经过改装的巨型喷气客机从洛杉矶以北沙漠中的莫哈韦航空航天港起飞,在刚刚飞过海峡群岛的时候进行了释放火箭的操作。

按计划火箭应该先坠落几秒钟,之后其两级火箭的第一级点火,并使火箭沿海岸朝南极方向推行,以便将火箭上搭载的演示卫星送入近地轨道。

报道指出,在进行此次试验发射前,这种长度为70英尺(约合21.3米)的“发射器一号”火箭经过了5年的研发。目前还不清楚这次挫折将对该公司产生多长时间的影响。该公司还有另外6枚火箭正在工厂中建造。

报道称,维珍轨道公司将把大小类似从烤面包机到家用冰箱的各种小型卫星的发射市场作为目标。哈特23日说,小型卫星发射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

他表示,技术进步已使体积比传统卫星小得多的卫星能够在太空中——通常是在近地轨道上——从事“实质性工作”,并为从商业到国家安全的各类市场提供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