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想回来” 外媒关注邮轮业计划数周内恢复航行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5月25日刊登题为《邮轮想回来:邮轮业复工后的变化》的报道称,当世界各地的酒店都在努力维持营业状态之际,邮轮业已经计划在数周内恢复航行。

报道称,在新冠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恢复后的邮轮游将与普通旅行者的期望大不相同。除其他一些改变外,还将对乘客进行登船前的健康检查,并要求乘客必须戴口罩。另外,船上的自助餐将暂时取消。

报道认为,也许最值得注意的是,最先恢复的航线不会安排每天都抵达不同的国家。刚经历大流行病后的邮轮航程将限于离本国较近的地方,或至少保持在本国港口附近。

但是首先,考虑到新冠病毒此前曾在某些邮轮上的乘客和船员中传播,任何重新恢复航行的航线都将很难让乘客相信,其健康和安全能得到充分保护。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目前禁止载有超过250名乘客和船员的船只在美国水域航行,该禁令有效期至少到7月24日。这意味着运营小型高端邮轮的企业将能够领先大型邮轮公司恢复业务。

美国女王汽船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约翰·瓦戈纳说:“由于我们只在国内河流上运营航线,这无疑为我们负责任、安全且及时地恢复运营提供了优势。”该公司在密西西比河上运营的“美国公爵夫人”号河轮仅搭载166名乘客和70名船员。

瓦戈纳宣布,该公司计划于6月末恢复航行。他详细介绍了复航后的新安全协议内容,包括登船前的体温检测、人数有限的岸上观光行程,以及暂停自助餐服务等。这些变化可能会得到尚未透露复航计划的大型邮轮公司的效仿。但是,乘坐美国女王汽船公司河轮的客人将获得更多好处:可以有保障、快速地使用美国的地区医疗保健系统。一旦在旅途中任何时候生病或发烧,乘客将被送下船,并转移到当地医院,确保接受到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并最大程度降低船上其他乘客的风险。(编译/田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