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新加坡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1%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27日(记者李晓渝)新加坡统计局27日发布公告称,2020年第一季度该国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1%。未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第一季度服务业营业收入则下降5.9%。

公告称,此次公布的数据所涉及的服务业各相关行业中不包括批发与零售业和住宿与食品服务业。

所涉及的服务业各行业中,运输和仓储行业营收同比下降4.7%,环比下降15.3%;信息和通讯行业营收同比增长2.8%,环比下降5.5%;金融与保险行业营收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2.7%;商业服务行业营收同比下降3.1%,环比下降9.2%;教育行业营收同比增长5.7%,环比增长6.4%;医疗和社会服务行业营收同比下降1.3%,环比下降5.5%;休闲和个人服务行业营收同比下降24.1%,环比下降23%。

公告特别指出,休闲和个人服务行业营收同比大幅下降主要是受到了旅游景点企业的拖累。运输和仓储行业营收同比下降则是因为空运企业,它们的营收因为疫情导致的全球旅行限制而下降。信息和通讯行业营收同比增长则主要是因为计算机编程与咨询服务、主机托管和门户网站服务企业的营收增长。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