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预计2020年底全球航空业债务将激增28%至5500亿美元

新华财经上海5月27日电(记者王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27日的发布报告称,2020年底全球航空业债务将高达5500亿美元,比年初增加近1200亿美元,激增28%。

新增债务方面,包括政府贷款500亿美元、递延税款50亿美元和贷款担保120亿美元;商业债务约520亿美元,包括商业贷款230亿美元、资本市场债务180亿美元、新经营租赁债务50亿美元和现有信贷60亿美元。

国际航协表示,目前各国政府承诺向航空公司提供总计1230亿美元的财政援助,其中670亿美元需要偿还。余额主要包括工资补贴348亿美元、股权融资115亿美元和税收减免/补贴97亿美元。财政援助对航空公司至关重要,仅在2020年第二季度,航空公司就将消耗掉600亿美元的现金。

“政府救援有一半以上产生了新债务,航空公司资产净值增加不到10%,彻底改变了行业的财务状况。偿还政府和私人借贷机构的债务,意味着行业遭遇的危机比客运需求恢复所需的时间要长得多。”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说。

德.朱尼亚克指出,许多政府已经加强了财政援助计划,包括提供现金以避免破产。在政府没有快速响应或资金有限的国家,已经有航司破产,例如澳大利亚、意大利、泰国、土耳其和英国。

许多航司迫切需要抓住财政援助这根救命稻草,对于尚未采取行动的政府来说,提高航司股权补助,重点放在赠款和补贴上,将更有利于航司复苏。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