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遇27来最为严重的蝗灾

新华财经孟买5月26日电(记者张亚东)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目前正遭受27年最为严重的蝗虫灾害。

这是今年以来印度遭受的第二次蝗灾。今年年初,在印度的拉贾斯坦邦、古吉拉特邦等地,蝗灾导致大面积农作物减产或绝收。

印度媒体指出,此次印度蝗灾爆发的时间比正常年份偏早,之前蝗灾主要在6—7月份出现,今年则出现在4—5月份。

除了时间上提前外,蝗虫数量偏多也是此次蝗灾的特点之一。目前,印度的拉贾斯坦邦、古吉拉特邦、中央邦等地区均出现蝗灾。根据蝗虫的飞行特点判断,印度的北方的一些邦也将遭受蝗灾的袭击。

在拉贾斯坦邦,蝗虫已经破环了500000公顷的庄稼,部分农民面临着粮食绝收的困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