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过百

新华财经吉隆坡5月26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卫生部25日通报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172例确诊病例,累计7417例;新增治愈34例,累计597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15例。

这是马来西亚5月4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回到3位数,也是自4月11日以来单日报告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马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增172例病例中,5例为输入性病例;167例为本地传播病例,其中159例涉及外国公民,包括112例来自移民局拘留设施的聚集性感染病例。

自上周以来,马来西亚当局先后在移民局3处拘留设施的在押人员中发现聚集性感染病例。希沙姆表示,当局已经对3处设施的所有在押人员和工作人员开展筛查,截至目前已确认227名在押人员和1名工作人员感染。随着检测结果陆续得出,预计将发现更多确诊病例。

希沙姆同时表示,移民局的拘留设施与外界隔离,处于管控之下,民众不必惊慌。

马卫生部还通报了在首都吉隆坡一处建筑工地发现的聚集性感染事件,截至目前有44人确诊感染,其中43人为外国公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