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易地举办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25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威胁说,如果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无法承诺让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满员举行”,共和党方面将考虑易地举办这一活动。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一体育馆举行。为应对新冠疫情,该州此前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目前,北卡罗来纳州放宽了部分防控措施,但仍禁止举行大型活动。

就此,特朗普2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数以千计的共和党人正在制订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参会的计划,该州州长必须立即回答会场空间是否被允许“占满”。如果不允许,共和党方面将不得不寻找一个替代地点。

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共和党方面可以考虑到一个“解封”程度更高的地方举行全国代表大会。

来自民主党的库珀发表声明回应说,北卡罗来纳州卫生官员正同组织方进行合作,评估在夏洛特市举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计划。该州依靠数据和科学保护本地公共健康和安全。

美国主要政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4年召开一次,在总统选举年举行,其主要功能包括提名本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讨论并通过本党竞选纲领等。

特朗普3月中旬赢得所需党代表票数,已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民主党方面,前副总统拜登目前是该党唯一竞选人,预计他将在民主党定于8月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上被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据美国媒体报道,民主党领导层正考虑在线上举行全国代表大会。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25日下午,北卡罗来纳州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790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