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行长:很有可能需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新华财经北京5月26日电  法国央行行长在巴黎举行的会议上表示,鉴于通胀水平较低,存创新和采取“快速有力”行动的空间。他还暗示,希望进一步放松对7500亿欧元计划的限制。

“为不负使命,我们很可能需要步子迈得更大些,” 法国央行行长称。“正是由于它的灵活性,才使疫情应急购债计划成为我们应对危机影响的首选边际工具。”

欧洲央行下一次政策会议是在6月4日,经济学家对此次会议将加码刺激措施的预期越来越高。

法国央行行长表示,灵活性可能意味着一些成员国央行大大增加国债购买规模,而另一些则大大减少。从理论上说,购买多少取决于用资本比例衡量的经济体相对规模,这意味着德国购买最多。

“依靠资本比例确定每个国家的购买量是个不必要的限制,会削弱我们干预行动的有效性,”法国央行行长表示。

他还表示,欧洲央行或可容忍通胀未来一定时期略低于2%的目标,并表示该目标是否应被视为随时间推移的平均水平有待商榷。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