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首艘伊朗油轮抵达委内瑞拉助解“油荒”

外媒称,载有伊朗汽油的5艘油轮中的第一艘于23日晚间抵达委内瑞拉海域。此举无视特朗普政府针对这两个美国仇敌的制裁,预计将暂时缓解委内瑞拉的燃料危机。

据美联社加拉加斯5月23日报道,“财富”号油轮在经过加勒比海域驶向委内瑞拉海岸时,没有出现美国直接干涉的迹象。委内瑞拉官员对油轮的到来表示欢迎。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在推特上说:“伊朗和委内瑞拉在困难时期总是相互支持。今天,第一艘载有汽油的船为我们的人民而来。”

另据路透社加拉加斯5月23日报道,为委内瑞拉运送燃料的5艘伊朗油轮中的第一艘于23日进入了这个南美洲国家的专属经济区,虽然一名美国官员警告称华盛顿正考虑对此作出回应。

报道称,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播放了一艘海军舰艇和一架飞机准备迎接油轮的画面。该国国防部长曾承诺,一旦油轮抵达委内瑞拉专属经济区,军方将为其护航。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华盛顿正在考虑回应措施,但他没有详细说明。

据伊朗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报道,23日早些时候,伊朗总统鲁哈尼警告称,如果美国给向委内瑞拉运送燃料的油轮制造麻烦,伊朗将实施报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