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意外降息 预期经济将萎缩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  印度央行在非常规会议上降息,加大对印度经济的支持力度。该行预计其经济将出现40多年来的首次萎缩。

印度央行行长在讲话中表示,基准回购利率调低40个基点至4%。逆回购利率从3.75%下调至3.35%。 Das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在6月初的例行会议之前举行了会议。

印度央行行长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以及为遏制大流行而采取的措施将严重影响国内活动,预计在截至2021年3月的财年经济将出现萎缩。

印度央行行长称,经过广泛讨论,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降低政策回购利率,并在必要的时间内维持货币政策宽松立场,以重振增长并缓解Covid-19的影响,同时确保通胀保持在目标范围内。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