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本央行官员称央行目前首要任务是企业融资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 在周五的紧急会议上,日本央行推出了一项新的贷款计划,以支持在疫情期间陷入困境的小企业,但没有增加大规模刺激措施。

“贷款计划显示,日本央行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企业融资,”前日本央行官员、现任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策略师的关户孝洋表示,“这种措施可能不会让市场感到震惊,但可能会得到银行的理解,并对企业构成支持。”

该计划规模约30万亿日元,将向金融机构提供无息贷款,然后就贷出的资金向他们支付0.1%的利息,从而鼓励金融机构向企业放款。加上先前的贷款计划以及公司债和商业票据的购买规模,日本央行表示疫情应对措施的规模目前总计已达到75万亿日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