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预计本财年经济负增长

新华财经孟买5月22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22日预测,印度2020-21财年的经济增速可能负增长。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22日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对印度的个人消费需求和企业的投资需求构成重大冲击。现在还在实施的封锁政策,严重抑制了经济活动,导致政府的财政收入下降严重。在此情况下,印度2020-21财年的经济增速可能会跌至收缩区间。

在此之前,IMF曾预测印度经济增速尽管下跌幅度很大,但仍可处于增长阶段。

印度央行的数据显示,尽管央行向金融系统注入大量流动性,但由于未来的不确定性,消费者借款意愿不强。

印度央行同时在22日下调基准回购利率40个基点。但由于社会总需求疲弱,央行的系列政策短时间还无法起到明显效果。这些问题,都将对印度的经济增长构成抑制。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