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制造业PMI反弹 英镑短期仍承压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  英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好于预期,制造业PMI初值好于预期,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短线基本持稳。

英国PMI2

英国PMI

除了对疫情与经济前景的顾虑之外,投资者还更担心英国脱欧进程的持续缺乏进展,以及英国央行的强化宽松预期。在此背景下,虽然英国5月PMI初值数据表现略好于预期,但是经济严峻形势仍如故,因而,英镑近期以来整体承压的格局,短期内仍难以彻底扭转。

英国经济本月较4月的大幅下滑略为趋平,但仍处于严重萎缩之中。企业报告称,新业务严重缺乏,尽管企业预期连续第二个月改善,但许多企业表示,他们担心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一些服务业企业仍对近期前景深感悲观。

IHS Markit表示,许多暂时解雇员工的公司已经让一半以上的员工暂时休假,并采用了一项政府紧急计划,支付员工工资的80%。5月份就业人数再次下降,不过降幅没有4月份那么大。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son表示,英国经济仍处于前所未有的困境,经济低迷、商业活动和就业在五月仍然以惊人的速度萎缩。

此前,英国央行新任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20日表示,在新冠危机期间英国央行会积极评估利率下限,不排除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