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续刷历史新高 初请人数连续第7周下降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 美国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录得243.8万人,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40万人,低于前值,初请人数为连续第7周下降;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续刷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数据前值由298.1下修为268.7 万人,因为康涅狄格州表示误报了其数量。

最近几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从3月底的峰值700万逐步下降,5月20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所有50个州的经济已经部分重启。”

不过各州的规定和进度各不相同,大部分的州采取的都是分阶段重启。其中华盛顿州虽已重启,但目前仍处于在家办公的状态。

但初请人数仍保持在历史高位,有经济学家指出这可能是由于某些企业滞后裁员和之前申领人数的积压导致的。

3月底国会通过的冠状病毒救济法案规定自营职业者也能申领救济金,但他们不被算在初请失业金的人数中,要是算上的话,初请人数还会更多。

穆迪经济学家表示,“应对疫情采取的援助计划,涵盖了以往的经济衰退中不会受损的岗位,关注这部分数据能让市场更准确地算出真实的失业人数。”

近几周来,各州一直在向自营职业者和打零工的人发放失业救济金。美国劳工部发言人说,截至19日,有43个州正在发放此类救济金。

另有,经济学家表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依然居高不下,因为各州正在处理零工和许多其他试图获得联邦政府福利的人的申请。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涵盖了政府调查5月非农就业报告中的企业当周数据。

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是有关经济健康状况的最及时数据,可能会提供一些早期线索,帮助了解企业在重新开业时以多快的速度重新雇用员工,以及政府的薪资保障计划(PPP)是否成功。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