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拟向汉莎航空提供90亿欧元救助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5月22日(记者沈忠浩)据德新社21日晚发布的消息,德国联邦政府与汉莎航空公司持续数周的救助谈判有希望取得结果。德国政府拟向汉莎提供90亿欧元救助,其中30亿欧元来自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的贷款,另通过联邦经济稳定基金进行增资,政府取得汉莎20%股权。

据悉,汉莎管理层表示将继续进行谈判,迅速达成协议,以确保公司的长期偿付能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表示,有望在谈判中很快做出决定。

新冠肺炎疫情对汉莎航空造成重创,目前航班客运量不足去年同期的1%,预计到6月底能恢复到正常水平的14%。

汉莎航空集团4月23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汉莎集团收入64亿欧元,同比减少18%,其中3月份收入锐减47%,减至14亿欧元。一季度经调整后的税前净利润为负12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仅亏损3.36亿欧元。汉莎集团预计二季度将录得更大亏损。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