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好于预期

新华财经纽约5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5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景气指数好于预期,21日美元兑除英镑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强,美元指数在当日早间一度走低,随后显著回升,午后窄幅盘整,日终收涨0.24%,收于99.3684。

IHS马基特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为36.4,高于市场预期的30.2和4月份的27.4。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肖恩•奥斯本(Shaun Osborne)表示,随着市场评估疫情封锁措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美元汇率此前已经跌至近几周波动区间的下端。预计美元继续走弱的空间很可能有限,除非有一些新的基本面因素出现。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1日表示,尽管市场已经对封闭措施即将结束的预期变得温和乐观,但美国银行仍然更为谨慎。因而,仍预计市场环境将更为趋向避险,欧元兑美元在今年年底时或回落至1.05。该机构并表示,预计欧元兑美元不可能在2021年反弹。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95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84美元;1英镑兑换1.223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230美元;1澳元兑换0.656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600美元。

1美元兑换107.58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48日元;1美元兑换0.9701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64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94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91加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