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必要情况下将提高PEPP购债规模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 Lane)19日表示,央行正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并准备好在必要时扩大紧急债券购买计划(PEPP)。

欧洲央行在上次利率决议中继续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维持PEPP规模在7500亿欧元不变。目前距离欧洲央行下次政策会议召开还有大约两周。

连恩强调,“我们不断审视我们的每一项措施,以评估这些措施是否仍然充分校准和规模合适,以便在这种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提供必要的宽松程度,因此,我们充分准备好在必要时进一步调整我们的工具。”

连恩预计,资产购买计划和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显著压缩十年期债券约80个基点的溢价。

上次利率决议时就有不少机构预测欧洲央行将扩大购债规模,分析称,欧洲央行决策者已经发出强烈信号,最早将于下个月增加PEPP的规模,以便在疫情导致的严重经济萎缩期间支持欧元区。

欧洲央行工作人员正在制定新一轮预测,并将在6月4日的会议上提交给管委会。连恩表示, 欧洲央行的假设是经济第二季度触底。

连恩指出,在所有情况下,预计欧元区经济会出现深度衰退,在最严重的情况下,到2020年实际GDP将下降12%。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