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脱欧后全面减税计划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英国宣布脱欧后削减300亿英镑关税的计划,英国全球关税将于2021年1月1日取代欧盟共同对外关税。

受此消息推动,英镑短线拉升近70点至1.2250上方,刷新四个交易日高点至1.2268。但是,最新一轮脱欧谈判没有取得成果、交易者对英镑的悲观态度、以及英镑波动性较高,这仍是英镑面临的利空因素。

英国政府表示,新的关税制度名为“英国全球关税”,与欧盟共同对外关税相比将更加简单和便宜。根据新的关税计划,英国将于脱欧后削减300亿英镑关税。

这次税改的四大要点如下:

一、英国关税确保从2021年1月起,60%的贸易将按照世贸组织条款或通过现有的优惠准入进入英国;

二、英国将通过削减100多种产品的关税来促进可持续经济,以支持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碳捕获和循环经济。英国将保持对牛肉、羊肉等农产品的进口关税不变,将对绝大多数陶瓷产品维持关税,并将对汽车征收10%的关税;

三、英国将对应对疫情所需产品施行零进口关税。英国表示,新冠肺炎临时零关税将适用于非欧盟国家的个人防护装备、医疗器械、消毒剂和医疗用品;

四、新的关税计划将比欧盟关税计划更简单,将以英镑计价。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表示:“我们的新全球关税将通过削减繁文缛节,以及降低数千种日常产品的成本来造福英国消费者和家庭。”

此前,英国公布最新的数据显示,4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录得86.65万,远高于预期和前值;4个月失业率录得5.8%,远高于前值的3.5%。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Low称,随着英国全面实施封锁措施,英国的失业率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主要数据降至2018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在减税的好消息宣布后,英镑无视史上最糟糕的就业数据而逆势上涨。

最新关税给英镑带来一些乐观情绪,但欧盟和英国最新一轮谈判没有取得成果,这依然是英镑面临的重大利空因素之一。

目前,还有时间来解决任何短期分歧,但是英国政府一直拒绝延长与欧盟的贸易协定谈判窗口,即便疫情导致硬脱欧担忧情绪卷土重来。

从另一方面来看,交易者对英镑态度已经悲观,英镑波动性指标一直处在高位水平,或将给英镑带来利空影响。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