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分三阶段放宽经济活动限制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20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政府19日公布了6月1日“断路器”阻断措施结束后,该国分阶段放宽活动限制的详情。

根据新加坡贸工部、卫生部等部门发布的信息,新加坡将从6月2日起分三个阶段放宽经济活动与其他活动的限制。这三个阶段分别被命名为“安全重新开放”、“安全过度”和“安全国家”。

具体来说,第一阶段将从6月2日开始,可能持续4-6周。这一阶段获准恢复的经济活动包括半导体制造、消费电子制造、石油石化、汽车和空调维修,基本宠物店服务,课本制服零售,理发店全部服务,专业服务,更多的金融服务,运输服务,电信服务等。此外,探访亲属、学生返校学习等社交及其他活动也会在这一阶段有条件放开。

第二阶段可能持续3个月或6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新加坡政府将根据疫情发展及风险评估结果来决定何时进入该阶段,在该阶段如何逐步放宽限制,以及何时进入下一阶段。届时将允许餐馆堂食,零售店、体育馆、健身房、课外学习中心以及娱乐中心有条件地恢复营业,所有学生到校学习,体育、休闲和户外设施也将重新开放。

第三阶段是新加坡进入“新常态”的时期,预计将持续到获得疫苗。在这一阶段中,在人群聚集规模受限的条件下,新加坡将恢复社会、文化、宗教与商业活动。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