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交易所或将收紧部分外国企业的IPO要求

新华财经纽约5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在修改规则,收紧来自一些国家的外国企业在该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要求。

据报道,按照新拟定的规则,来自限制性市场的公司如果要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需要至少融资2500万美元,或融资金额要达到上市后市值的四分之一。

据纳斯达克交易所披露的信息,限制性市场包括比利时、法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这些市场的国家安全或其他法规限制了美国监管机构获取上市公司有关信息。

同时,新的规定还要求审计公司确保其国际分支机构符合国际标准,纳斯达克交易所将会检查负责审计在该交易所上市中国企业的美国小型审计公司。

纳斯达克交易所拟对其首次公开募股规则所做的修改需要得到美国监管机构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的批准。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有29家公司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有10家公司融资金额不足2500万美元。而从2000年以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155家中国企业中,有40家公司从上市中融资金额不足2500万美元。

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在19日发布消息说,将在7月9日召开圆桌会议,听取投资者、其他市场参与者、监管机构和行业专家关于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投资风险的观点。

2019年9月,有媒体引用多方消息源报道,由于一些中国的上市公司股票很大程度上发行给一些关联方,导致上市后流动性和活跃度不佳,纳斯达克交易所通过收紧限制和放缓批准来打击中国小企业在该交易所上市。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