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寻求在紧急会议上展示其支持经济的灵活立场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日本央行决定在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紧急政策会议,因该央行寻求迅速为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融资,彰显其在支持经济方面的灵活立场。

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周五(22日)为期一天的会议不会宣布任何引人注目的货币政策变动,因其主要议程是充实其上次会议上提到的贷款计划的细节。

日本央行将间接向竭力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维持生计的小企业提供更多现金,但将停止对日本企业提供直接援助。

此次计划外的会议让日本央行有机会展示其在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危机方面的积极立场,尽管日本央行可能将维持其主要货币政策设置不变。

明治安田综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小玉佑一说:“日本央行这次没有必要增加宽松措施”。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