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汽车业复工存隐忧 缺乏定期检测工具

外媒称,底特律汽车工业三巨头从5月18日起在北美逐步复工,但装配线上存在的隐忧会是具体可见的,因为在那里难以保持安全接触距离和消除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据法新社底特律5月17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都保证已采取旨在保护员工的预防措施,而汽车工厂开工标志着美国经济重启的一个关键阶段。

但是,这些保证远远无法令所有人信服。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我预计会出现多种变故。”

三巨头的工厂定于5月18日复工,这与特斯拉汽车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工厂正式复工的日期一致,此前,特斯拉任性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和阿拉梅达县(特斯拉在美国仅有的一条装配线所在地)政府之间发生激烈冲突。

这家高档电动汽车制造企业将遵守严格的公共卫生规定。

在密歇根州,州长格蕾琴·惠特默在当地汽车设备制造商的压力下开始采取灵活的限制措施,旨在准许企业在遵守保持安全距离的规定的前提下复工。

为与新冠病毒作斗争,美国各汽车制造商3月纷纷关闭工厂,如今它们都表示准备复工。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近期在一份公报中称:“特别要指出的是,我们的绝对要务始终是做对我们的员工来说正确的事情。”

曼利还说:“我们与工会一道严格致力于达成保障我们员工工作安全的决议,以及实施一切可行措施来保护他们。”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着手进行的调整包括,对面积达500多万平方米的生产空间进行消毒,以及制订一些新的消毒灭菌计划,以便达到卫生标准。公司对约4700个工作台进行了改装,为的是让员工保持安全距离。

该公司要求所有员工和来访者测量体温并自我检测,员工上班时间将错开,还将调整休息时间,这些都是为了让员工进一步保持安全接触距离。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负责人们指出,所有人员都要戴口罩和防护镜。

曼利表示,要利用中国和意大利工厂复工的经验。

通用汽车和福特也公布了一些类似的措施。

通用汽车负责全球工作场所安全的副总裁吉姆·格林在电话会议中指出,职工们从每天一开始就要遵守严格的规定,填写调查表并测体温。

格林肯定地表示,在亚洲的通用汽车工厂和美国目前生产医疗设备的工厂实施这些规定期间,“我们没有出现过一例员工直接感染员工的病例”。

汽车工人联合工会还要求通用汽车、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针对那些留在家里或因生病被隔离的缺勤员工采取灵活的政策。

报道称,尽管如此,这些企业没有一家将经常对职工进行检测。福特汽车公司负责人力资源的基尔斯滕·鲁滨逊在电话会议中解释说,他的团队没有足够的工具来定期进行检测。

在汽车工人联合工会看来,这种检测不足现象是有问题的,所以它最终不支持汽车工业的复工计划。

汽车工人联合工会发言人布赖恩·罗滕伯格5月17日在一份公报中指出:“我们依然要保持警惕,为的是保障我们的成员、他们的家人及公众的健康和安全。”

汽车工人联合工会之所以持保留态度主要是因为,通用汽车、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大部分员工年龄在50岁以上。该工会说,美国汽车工业有近40名职工死于新冠病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