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央行正在评估负利率选项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表示,在疫情造成经济严重滑坡之际,英国央行正在更紧迫地评估非常规货币政策选项。

霍尔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传统宽松政策空间有限,央行正在评估一系列政策选项,包括负利率,以及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范围以纳入更高风险的证券。他强调,英国央行不会立即实施这些政策。

由于利率期货市场开始计价美联储将把利率目标区间降至零以下,目前市场对于负利率的讨论不绝于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美联储将会动用一切政策工具直至经济复苏,但不会采取负利率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预计,日本经济将出现负增长,但现在没有必要降息,将保持当前低利率,如果疫情影响扩大,可能降息。日本已经多年处于负利率中。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上周称,当前不考虑负利率,但永远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总是明智的做法。

霍尔丹在被问及利率是否可能低于零时表示,“这是我们需要更及时研究的选项,你提到的是负利率,但除此之外,还有其他选项,我们也在考虑之中。”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