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牌百货企业杰西潘尼启动破产保护和重组

新华财经纽约5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拥有一百多年的连锁百货品牌杰西潘尼公司(JC Penny Company)在16日宣布,得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已经在当日批准了该公司在进入破产保护后提出的“第一天议案”(first day motions),获准取得和使用大约5亿美元的现金担保。

杰西潘尼表示,破产法院已经授权该公司继续支付未歇业人员的工资,为所有的员工提供一定的福利,并向在其提交破产保护后提供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商支付通常的款项。

杰西潘尼首席执行官Jill Soltau表示,破产法院批准这些“第一天议案”后,杰西潘尼将可以继续实施振兴计划,并维持业务运营。

杰西潘尼在15日宣布,已经与持有其70%优先留置权债务(first lien debt)的债权人达成了重组支持协议,这一协议将可以减少该公司数十亿美元的未偿付债务并改善其财务状况。

为实施这一重组支持协议,杰西潘尼公司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条例,在当日向德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杰西潘尼在15日成功为其债务支付了1700万美元利息,成功避免出现债务违约,市场一度认为该公司暂时不会申请破产保护。

Jill Soltau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零售业已经经历了彻底不同的新现实,这要求杰西潘尼在运营中做出困难的决定,以保护员工和客户的安全,以及公司的未来。

杰西潘尼表示,在破产重组期间,该公司仍将是美国最大的服装和家用产品零售商之一。

杰西潘尼表示,在申请破产保护时,该公司拥有大约5亿美元现金,并已经从优先留置权债权人收到了9亿美元破产保护融资承诺,包括4.5亿美元的新资金。

数据显示,杰西潘尼创始于1902年,目前在美国和波多黎各运营有大约850家门店,并运营有电子商务平台。在截止2019财年(截止今年2月1日),杰西潘尼实现了净销售金额为107.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8.1%,同期出现2.68亿美元的亏损,略高于2018财年2.55亿美元的亏损。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