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欧元区经济最早2021才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雷恩(Philip Lane)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El Paí;s)采访时称,受新冠疫情冲击的欧元区经济最早要到明年才能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并表示,欧洲央行准备在必要时调整其工具。

雷恩表示:“从今天的角度来看,不管怎样,经济活动在2021年之前(如果不是之后)不可能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雷恩说,欧洲央行正持续监测局势,并准备在必要时调整其所有工具。他补充称,欧洲央行的7500亿欧元疫情应对紧急购债计划(PEPP)也可能被调整。

雷恩表示,欧洲央行在6月即将召开的会议之前对形势进行了分析,并补充称:“如果我们看到金融环境过于紧张,或者个别债券市场的压力没有反映经济基本面,我们可以调整购买的规模或期限,无论如何,我们可以随着时间和市场细分灵活分配。”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