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警告新冠疫情导致美国金融脆弱性上升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发布《金融稳定报告》,警告新冠疫情导致美国金融机构脆弱性上升。

美联储在报告中说,尽管2008年以来进行的金融监管改革已提升美国金融业韧性,但新冠疫情对金融业的冲击巨大,近期金融机构的脆弱性可能上升。

报告指出,短期来看,疫情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造成冲击。一些对冲基金似乎已受到资产价格大幅下跌和市场波动性上升的严重影响。同时,美国企业债务高企,而经济活动严重萎缩和收入下降又削弱了企业的偿债能力。从中期来看,金融机构遭受亏损的可能性或将有所提高。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高杠杆企业的偿付压力,疫情持续时间越长,企业偿付压力会越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表示,疫情引发美国经济衰退的规模和速度前所未有,尤其是大规模失业和企业破产令人担忧。美国已推出力度空前的财政和货币措施,但经济前景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和重大下行风险,经济复苏也需时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