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零售销售额环比降幅创历史之最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拖累经济,今年4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大降16.4%至4039亿美元,降幅创历史之最。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同时将3月零售销售额数据下修至环比下降8.3%。今年2月至4月,美国零售销售额同比降幅达到7.7%。

具体来看,4月汽车及零部件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12.4%;加油站零售额下降28.8%。同时,在实体门店关门影响下,服装和服饰销售额环比大幅下挫78.8%,电子商品销售额环比减少60.6%。餐厅和酒吧销售额环比则下滑29.5%。

不过,亚马逊、沃尔玛等拥有庞大在线业务的零售商则在疫情中赢得商机。数据显示,4月非实体门店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8.4%,同比也上涨21.6%,是当月唯一实现增长的类别,凸显在疫情影响下,美国消费者购物方式发生较大转变。

分析人士认为,零售销售额环比暴跌虽不意外,但跌幅之大令人震惊,凸显美国民众消费意愿极度低迷。

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国内个人消费是支撑美国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经济学家预计,由于内需持续不振,二季度美国经济或继续下滑近2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