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报告显示疫情中失业人员财务状况恶化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熊茂伶)美联储14日发布的美国家庭经济状况报告显示,因疫情加剧而在3月份失去工作或被迫削减工作时长的人财务状况显著恶化。

报告显示,与半年前相比,4月份称自己财务状况“至少还行”的成年人减少。一项规模较小的补充调查显示,43%的成年人称自己财务状况还行,29%的人称“生活舒适”,较去年秋季的75%和36%明显下滑。

报告指出,称自己财务状况恶化的人主要集中在失业或工作时长减少的人群。此类人群中,只有51%的人在4月时觉得财务状况“至少还行”,48%的人觉得“日子不好过”或“勉强过得去”。而在未失业或工作时长未减少的成年人中,76%的人在4月时觉得财务状况“至少还行”,这一比例与去年秋季相当。

报告显示,约19%成年人表示自己在3月份失去工作或经历工作时长减少,但其中一部分人当月找到了新的或者额外的工作。在被迫无薪休假或失业的人中,有九成说雇主表示会在某个时候让他们重返岗位,但总体而言雇主并未明确告知时间。

美国劳工部本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上涨10.3个百分点至14.7%,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高值。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当前美国失业率可能已经达到25%,并表示就业形势在变好之前还会继续恶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