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一季度经济萎缩2.2% 何时复苏料取决于放松封锁情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因商店和工厂在3月关闭以遏制疫情蔓延,德国经济第一季度萎缩2.2%,季度萎缩水平为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

数据显示,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2.2%,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1.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经济部称,德国第一季度出口、进口均大幅下降,设备投资在第一季度大幅缩水,公共支出、建筑业则在第一季度稳定经济。

受疫情影响,德国第二季度的经济收缩料将加速。德国经济部指出,德国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可能远低于第一季度。

德国统计局表示,德国第二季度GDP预计将萎缩约10%,经济表现如何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放宽限制情况。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