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继续上升 增至近7万亿美元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当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增加了约2128亿美元,达到6.98万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由于美联储开始放缓国债和机构MBS购买速度,资产负债表的扩张幅度本应相应放缓,但由于此前旧的MBS购买终于在本周结算,导致MBS持有量增加1784亿美元。

数据显示,海外市场对美元的流动性需求仍然强烈,美联储央行美元互换额度使用规模从前一周的平均4450亿美元小幅降至平均4428亿美元,基本持平。

美联储为应对疫情而开设的流动性便利工具方面,薪资保障计划流动性便利工具使用量从一周前的292亿美元大幅上升到现在的406亿美元,体现出紧急支持中小企业的速度和力度。

此外,数据显示,本周的资产负债表信息还披露了美联储首次购买企业债的信息,截至5月13日,二级市场企业信贷便利工具余额3.05亿美元。也就是说,美联储在启动企业债ETF购买计划后的两天内,就买入了3.05亿美元ETF。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