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承诺为全球经济复苏奠定坚实基础

新华财经利雅得5月15日电(记者涂一帆)二十国集团贸易和投资部长14日召开视频会议,承诺致力于协调合作减轻新冠疫情对贸易和投资的影响,为全球经济复苏奠定坚实基础,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

当天的会议由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主持。会议发表的声明说,二十国集团贸易和投资部长支持贸易和投资工作组制订的《二十国集团应对新冠疫情、支持世界贸易和投资的行动计划》。

在该行动计划中,短期应对措施强调避免疫情防控对国际贸易造成不必要的障碍,提高贸易便利化和透明度,加强物流网络的运作,支持中小微企业等;长期措施则包括支持多边贸易体系,分享最佳做法,尤其是在全球危机时期,对扩大基本商品和服务的生产和贸易可采取的措施。

会议声明说,行动计划中的短期措施旨在减轻新冠疫情影响,长期措施包括支持对世界贸易组织以及多边贸易体系进行必要的改革,增强全球供应链韧性,并加强国际投资。

声明说,二十国集团贸易和投资部长欢迎国际组织为全面深入分析新冠疫情对世界贸易、投资和全球供应链的影响所开展的工作,并将继续与其合作,以促进基本商品和服务的投资与流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